N300O

越前龙马(校园暗恋向 随笔)


一年级那年学校来了个转学生,我随着人群去围观,那是我第一次见你,那天阳光正好,落樱遍地,突然觉得墨绿色和琥珀色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颜色,你帅气的从人群中走过,从此喜欢你就成了我心中的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然而我没有小坂田朋香的热情,也没有龙崎樱乃的勇气,你我的每一次的擦肩而过,每一次不经意间的视线略过,每一次的我自认为很小心的故意触碰,都伴随着我刻意放缓的心跳声,都伴随着我怎么努力都压制不住的脸红。
我随着后援团看着你在学校的每次练习,看着你在球场上挥洒汗水,看着你赢得一场一场的比赛,看着你摘取那个好像本就是为你准备的桂冠,看着你从最初的小不点儿变成合格的青学的支柱,看着你从刚来时的151逐渐长得高大帅气,看着我们的王子慢慢长成我们所有人期待的模样。
可是我依旧没有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,纵使我知道你的不经意间的小动作,纵使我知道你的喜好,纵使我知道你常去的网球场,纵使我知道你的每个口头禅,纵使我知道这么多,在你面前我依旧什么都忘记了。
为了离你更近,我学习网球,我学习美语,我开始扎你最喜欢的马尾,我也买了一只白色和喜马拉雅猫,我开始喜欢你喜欢的一切,久而久之,早上起床后想也不想的将头发梳成马尾辫成了习惯,匆匆忙忙吃过早饭便赶到学校看你练习成了习惯,向家长撒谎说和闺蜜出去逛街只为了出门看你的比赛成了习惯。
就这样,我努力的想追赶上你的脚步,可是你永远在我前方大踏步的前进着,你去美国打比赛的消息让我猝不及防,于是我才明白这样优秀的越前龙马让我难以望其项背,我们渐行渐远,或是说,我们从来没有亲近过。
毕业了,这段没有结果的暗恋该结束了吧,我多希望能在毕业典礼那天向你跑过去,不顾一旁学长们调侃的眼神,拉住我心中完美的越前龙马说:“龙马君你好,我叫……”这时你打断我说:“我知道。”毕竟这是我能想到的,这段青葱岁月中,一段平凡但对我来说又无比特殊的,暗恋着你越前龙马的时光中,能得到的最好也是最合理的结局。

-Fin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